close
平成24年10月29日7:16pm, 疾行的成田Express停靠在東京駅, 月台上穿著像制服一般黑西裝的人們整齊的排著隊, 走來走去, 在找不到紙屑的車站裡。

東京駅

*

早上4點45分起床,在一些匆忙的小錯誤(eg.打不開行李箱的數字鎖)和媽媽可愛的圓臉告別中(在陽台一直有個小黑影探出頭來直到我們開走), 由妹妹開車送到機場(闖紅燈x1, 差點撞到分隔島x1)。

妹妹又在機場打了假卡了, 馬上有人按讚。

爸爸總是看起來很放心小孩子去闖天下的樣子,還記得第一次要去英國的時候老爸哭的樣子, 男人真是奇妙的生物。

由東京進大阪出的便宜機票還真是很不好找,最後找到得從台北飛香港,在從香港飛東京成田機場的票(有夠傻,飛下去在飛上來耗掉一整天)。
第N次到香港機場,總是轉機,從來也沒有萌生想要出境的念頭。赤臘角機場空曠的候機坪之外,遠遠聳立著大樓群,在清晨中呼吸著迷濛的都市煙塵。用機場的Free Wifi第一次試用Whatsapp,這種東西一旦開始用就會陷入無止盡的等待之中,等待回覆,等待上線,但卻無法阻止自己不去嘗試。

往成田機場的飛機上,坐隔壁的一對不知道說哪一國語言的情侶,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填寫她們的入境卡,有的人就是對小事情耿耿於懷,以中國人的隨便精神來看就是自找麻煩。還沒抵達日本就已經寫了一頁的日記,一半也是因為在飛機上睡不 著,有種預感這會是趟很多獨語的旅程。

*

東京你好。
不知道為什麼東京這個都市給我的感覺就是"你",而不是"妳"。可能因為"充滿疾走的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的印象使然吧。
入境的關稅大叔問了我一些例行的問題,問我寫的聯絡地址是哪裡,I said friend's。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日本旅行,又問我是一個人嗎?
也許是自己對人情的想像吧,總覺得他得到問題的答案後默默的祝了我好運。

買Narita Express+ Suica 套票繞了一個大圈,這個套票要在特定的JR窗口買,在一般票的窗口排隊排了老半天白忙一場。
買¥3,500的套票,掏了三張¥10,000給人家,惹來一陣調侃(窗口小哥: 妳要給我這麼多我也是不反對啦, 笑)。

Narita Express到渋谷前只停了幾站,車速也很快,但還是走了很久。窗外路上路燈稀少,看不清窗外的景。安靜的車廂,乾淨俐落的線條,讓人不禁也小心翼翼起來。車廂裡放行李的地方還有鎖,日本真是只要你能想到的問題都想好解決的方案。

*

收到朋友K說約在渋谷八公出口的簡訊好興奮,感覺好像掉進自己寫的同人小說一樣(哇哈哈)。但是人太多又拖著行李,沒看到八公雕像。

渋谷好日本,應該說,好像日迷人士想像的日本。路上疾走的人各式各樣,感覺可以坐在一個角落一整天看人。滿路的食物店,只能用目不暇給來形容。

K送我一支向日葵,so sweet,這樣的重逢真是我有福氣。兩人一起去吃牛丼(販賣機付帳型!)

K住的地方是東大給國際學生的男宿,在目黑區駒場,那附近其實算是環境很好的小區。和K在高級住宅區晃一下,小巧、精緻、乾淨,日本的生活主義在住宅街道上也一覽無遺。

在男生宿舍洗澡真是大挑戰,感覺自己是被發現就會被槍斃的猶太人。

K祭出梅子酒,うまい~

お休みなさい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