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行程: 駒場超市, 六本木, 沖田總司墓所専称寺, 國立新美術館, 東大, 台場, 大江戶溫泉博物館


早上和K一起去了駒場那裡最"大"的一家超市 -> 很不大。在心中(與口中)吶喊著 "我要全聯! 全聯在哪裡!"
在小小的宿舍搞了頓早餐,還煮了咖啡,真幸福。

*

六本木,很優雅的設計商圈,Midtown有好多設計行的店,要敗家起來是會很可怕的。
逛完Midtwon也去了六本木Hill,和Midtown比起來就沒那麼特別,沒去觀景台也沒去森美術館,感覺應該也不會太猛。

*

從Midtown走出來,和去上課的朋友揮別,往六本木丘而去。繁華高雅的六本木丘,遊人多是逛街而去,我想看的卻是沖田總司安息的小小佛寺。
路上會碰到花店嗎?
網路上分享的文章總是出現墓所門口禁止進入的標示牌,但是牌子上寫著可以把供花放在一邊,墓所的人會在墳前供養上。所以想說還是買個花獻上小小心意。

很幸運的,往六本木丘的路上有家好大的花店。進去用破日文買了朵菊花和一束黃色的小碎花,老闆爺爺貼心的去後頭拿出新的小碎花,說那樣佩起來比較漂亮,問我是要做什麼的花。

墓參拜。
爺爺就幫我把花剪成了適合的長度。

六本木區的下午,路上人不多(東京標準),一路走過去心境也不像逛涉谷新宿一樣高張。

緩緩的往專稱寺前進,有點小緊張,不小心就拐進了妙心寺的巷子,專稱寺是在下一條,一轉角就到了。

過了寺門,往墓所走去,看見石牆圍起來的墓園。
聞到線香的味道,有人在參拜。
墓園的門半開著,上頭找不到網路上看到的白色標示牌,只有一塊模糊地看不清楚字的木牌。
園裡看不見人,線煙的味道好像在說著:進來吧。
鼓起勇氣走了進去。

來到了總司的墓前。

墓碑上的字已經看不清楚了,但是旁邊是沖田家的墓,所以眼前的這個應該就是總司的墓。
正在猶豫的時候,一個老太太走了出來,問我在找誰的墓。

沖田總司さん。

老太太和我說了就是那一個。

平常是不能進來的,是因為我在這裡,我是寺廟的人,其他的人要麻煩離開。(老太太在為另一頭的一個墳上香)

對不起!お花,總司さんに…

老太太走了過來。

平常是我在擺花的,大家送來的花。

老太太指了指墓前的兩桶鮮花。

那花要放在…?

放這邊吧,這桶的後面還有些空位。

然後老太太就走開了。

緊張又顫抖的放下花。
沒有想到可以親手獻上供花給總司。
太緊張了以至於只合掌拜了一下,沒有和總司說話。
再回頭望了一眼,Rest in Peace總司さん。走出了墓園。
雙手搭在墓園的石牆上,眼淚無法控制的落下來。

總司謝謝你。

是因為買了花嗎?買了花還不能見到你的話,你覺得可惜嗎?

離開墓園的時候,腦海裡浮出一張微笑的臉,那張臉很模糊,像是所有看過的總司作品整合起來的一個輪廓。

好溫柔,總司さん。
安息吧。

網路上參觀總司墓所的分享,常嘆息坐落在繁華六本木的專稱寺那種人事今非的對比,那些嘆息中的總司,像一個被遺忘的靈魂。
可能是因為幸運的進了墓園,我沒有那種哀傷的感覺,覺得在天之靈的總司,還是很溫柔的眷顧著所有喜歡他的人們。
調皮的,像孩子一般的,
溫柔的總司。

専称寺
專稱寺

墓園
總司墓

總司墳前
總司墳前

*

國立新美術館,在外頭瞻仰了建築物,進去沒看到想看的展,就在各層展覽走廊享受挑高大氣的人文空間。
國立新美術館

*

百合鷗輕軌線往台場的路上,有不可思議的夜景。
從疾駛的列車遠眺巨大的Rainbow橋,然後駛上橋,高聳入天的大樓林立,碩大的黃色月亮掛在兩棟摩天樓之間。
這座在東京灣前的城市,只能用魔都來形容,在夜裡明滅著避雷的紅色幻火。
列車上無法照出眼睛所見的美景,那晃眼而過的美麗彷彿在告訴旅人要活在當下,有些美麗,就交給記憶吧。(或是專業攝影師...囧)

從自由女神那邊遠眺東京
台場

台場

*

大江戶溫泉博物館CP值爆百。
雖然從東京市中心到那裡的交通不是太便宜,但是博物館裡有吃有玩又有浴衣可以穿(超開心!!!),戶外足湯,還有大湯。
大湯整個棒飛了,超多種浴池。最喜歡室外的單人木桶浴和涓浴。涓浴的超細泡泡讓水看起來是白色的,木桶浴泡起來好傳統,感覺好像江戶時代在自己家裡的像鍋子一樣的澡盆裡洗澡一樣,一個人一盆有很舒服的私密感。
入浴前還要全身洗乾淨,所以有非常專業的洗澡區,日本人來台灣泡湯應該會嚇到吧,大家怎麼都不先洗乾淨再進池子裡這樣!

像廟會祭典一樣的小攤子
大江戶溫泉博物館

大江戶溫泉博物館




arrow
arrow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