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蠢的忘記帶記憶卡出門,浩浩湯湯的來到原宿的明治神宮,開心的在第一重大鳥居前按下快門出現"無記憶卡"的時候才發現,倒抽一口氣暗罵了聲髒話。
坐車回去拿記憶卡的車費還不如再買一張,所以只好開始尋找記憶卡之旅。
Softbank的人竟然建議我去渋谷的電氣屋買,原宿離渋谷也沒有近到那種程度吧!只能說自己太蠢竟然絕望到跑到手機店去找SD卡。
走著走著就到了表參道丘,本來是要逛完明治神宮再來的。表參道丘沒有想像中的厲害,對百貨公司真的有貧窮免疫疫苗,沒錢買東西逛了也是無駄的心態,讓我對百貨和逛街都興趣缺缺(那東京還有什麼好玩的喂!?) 朋友和我說表參道就像日本的香榭麗舍大道一樣,也許是去的那天陰陰的,路上的落葉木沒有閃閃發光,表參道丘百貨裡每個旅遊達人都會留影的美麗旋轉迴廊也大大的寫著不得拍照,很乖的就沒拍照了,默默的走過幾個在最熱門的角度偷拍的觀光客身邊。
最後在便利商店Lawson買到了記憶卡,花了七百多塊,為了我的胡塗付出代價。

又走回明治神宮。
參道很壯觀,穿過這樣蜿蜒肅穆的石子大道,到達神宮的時候,崇敬的心情也準備好了吧。

獻酒。幫酒取名字真有趣,日本人對名字很執著,名字賦事物予人格,人格醞釀久了就有靈性;操縱名就能役使靈,事事皆有靈的概念讓日本文化有著神祕的色彩。Fasinating。
明治神宮獻酒

手洗。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可以的話還是都會洗了手再進神社廟宇,儀式存在的本身就有一種作用,不管是不是真的達到乾淨的效果,一種願意虔誠的心境。
明治神宮手洗

日本建築的高度設計很有私密感,明治神宮的裡建築、神宮本殿、走廊等等的都有一定"矮度",也許是因為以前的日本人本來就矮,但這種高度讓進入建築空間裡的人,有種安心的感覺,與歐洲競高的教堂設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裝飾也不會浮誇,頂多只能形容為精緻,一種引入自然的開放性建築,平靜的訴求,是所謂的禪意吧。

喜歡看繪馬上別人寫的東西,看著看著都會有種充滿祝福的幸福感。如果自己寫的話該寫什麼才好呢?好像沒有一個明確具體的願望,這是說我很徬徨嗎?沒有目標嗎?暫時活在當下,也不是件壞事吧。Life is not for the finish line, but about the process of living。
明治神宮繪馬

神宮裡有不少小朋友穿著七五三的華麗衣服,好可愛。有儀式可以穿的漂漂亮亮真好,台灣怎麼都沒有(哭哭)。
七五三

神宮的御苑很不推。被逼著付了500塊看了一個陰暗的小樹林,說是被逼其時是被自己逼,沒有在入口處聽了要付錢就掉頭走掉,感覺走掉很失禮。日本人都是賺黃金的嗎。

因為晚上要和語言交換的朋友見面,所以這天穿了好看的靴子,走了一整天腳痛,一路走到青山一帶,在根津美術館的休館告示前折了回去。跑去Lindt喝巧克力休息。二樓的座位看的到十字路口。喜歡這種安靜的小角落,看世界的繁弦急管在一個玻璃窗的距離外閃過。
表參道Lindt

順便寫一下日記。一杯七百塊的熱巧克力,親切可愛的店員小姐還不給我加到滿杯,我的台灣之心在murmur,這就是日本人的"意猶未盡"作風嗎?倒是送了我一個聖誕限定巧克力。
表參道Lindt

*

在倫敦那種目中無人的態度和自信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喜歡那種目中無人的自己。
在日本
1. 語言不通 - 因為學過一點日文所以無法理直氣壯的說英文,聽不懂不會講的時候都會有罪惡感(怎麼會不知道!?可惡)
2. 潛意識的覺得日本啥都比較高級 - 因為喜歡日本,所以無法覺得"那有麼了不起"。
總之,多少找一些目中無人回來吧,反正我只是個路人,自由的目中無人吧。晚上和人家吃飯的時候也隨意一點吧,國民外交就算了,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做。

*

晚上和一個叫做松島匠的人吃飯。他的名字發音是Takumi,還沒見面以前,都會不小心把他的臉想成一之瀨巧(囧,怎麼可能!!!)
是個很Nice的人,也挺能聊的,第一次見面也沒啥冷場,日本人會冷場的印象到底是哪裡來的?
約在東京車站的Tokyo Station Hotel前,還挺好找的,晚上的東京車站好漂亮。晚餐去附近吃了お好み焼き,第一次吃,看著師傅在面前作真好玩(可是油煙也挺大的),點了一個Highball,Takumi桑點汽水,小姐送飲料上來的時候愣了一下(女人喝酒男人喝汽水! 拿尼! XDD)
お好み焼き
我的第一個お好み焼き
お好み焼き

Takumi桑拿著我的日記本,順著出國前寫的一張翻譯日本菜單和旅遊帳目看中文,中文還學得挺好的,發音也挺標準,中文應該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吧,發音難學字又多。
吃完飯去丸之內大樓的五樓展望台看東京車站,比吃飯前去35F看的地方還要漂亮,人也不多,要不是有地陪,應該不會到這種地方吧,真好。
東京車站

*

和Takumi桑別了之後,坐上山手線,想到山手線要回到渋谷會經過池袋,想說那就去買一下新選組刃義抄的3-8集吧,興沖沖的跑去Animate結果竟然只營業到九點,白跑一趟!傷心之餘在池袋路上的一家小漫畫店買到了3-6集,還有7跟8要再去買,真坎坷。

寒氣逼人的地鐵月台,向井理讓等車的時間變的愉快點。在日本感覺明星都變成真人了(在台灣的時候比較像假人...什麼鬼)
向井理

arrow
arrow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