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東京的日子。
天氣也好,風把東大男宿路上的落葉樹吹的在陽光下一閃一閃。

終於要搭人生第一次的新幹線了,早早就出發,貴死人的新幹線如果錯過了,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東京車站


應該不是我的錯覺,新幹線のぞみ29號開進月台的時候,所有的椅子都是朝右的。乘客下車,訓練有素的清潔隊封鎖車廂,開始打掃,乘客全都乖乖的在自己的車廂門前排隊,然後換乘客上車,椅子全部都變成朝左的正面座位了,走廊超寬,所有乘客約在五分鐘之內坐定,桌子全部拉下來放上買來的便當!

真是太神奇了~(不過,這是還沒搭過高鐵的我的心得,從日本回來後去搭了高鐵,就跟日本的一模一樣~只能說這個世界真是太進步了)

掰掰東京。
還沒出東京,品川出來兩分鐘不到就已經看見富士山了,銀座那邊的旅行社小姐真好,買票的時候忘了跟她要求要富士山邊的座位,她卻自動幫我了靠窗的E排(從東京往京都要看富士要坐D或E,反過來的話就要坐A, B, C, 不過C很靠走道可能也看不到)。開始的時候本來以為可以一個人霸占兩個位置,結果在新橫濱的時候就有人坐上我旁邊了,下次要聽友人的建議坐頭等艙呀!

晴空瀲灩下的富士山,只有一綹雲與之相襯,像一幅畫一樣。

喝著京茶前進京都!


其實沒有直接從東京到奈良的新幹線,所以先坐到了京都再換火車去奈良。會這麼做其實是因為這個去奈良的行程是在很晚的時候才訂的(在京都的行程都訂好了之後)。

到達京都,車站前的Hotel Granvia Kyoto大樓好醜,據說裡面會很好看? 車站也挺老的。京都就晚一點再來體驗吧。往奈良前進! 寄住在朋友K那裡,雖然受到上賓的款待,但是過了一個多禮拜,超想要自己一個人住一間房間的啦~

在車站的觀察,京都人沒有東京人好看。前一天晚上和K去品川站面交網拍的東西時在一旁邊睡邊等,無聊的開始看進站的路人,結果看老半天都找不到帥哥(東京是隨便一晃眼就有),所以就改看人家手上拿的包和衣服,連這個都沒有東京的賞心悅目,這裡所說的東京其實是渋谷和新宿,路人都像從雜誌裡走出來一樣。

往奈良的JR上,一票登山的老爺老奶在某個小站上車,整個車廂變得熱鬧滾滾,關西腔真的不太一樣,整個車廂都是龍角散的味道。

出奈良JR站就聽到廣場上有吉他的音樂,還有一個solo的男音。是一個男生在自彈自唱,聲音有點沙啞,曲調和歌詞都挺惆悵,停下來聽了一會兒,用這種方式被奈良迎接真是太好了。


住的民宿小町宿真是個好地方,擺設完全對我的味,也很適合自助旅行的人,有電腦、印表機、旅遊書、廚房和親切的主人。


check-in的時候老闆問我日文聽不聽得懂,說聽得懂一點,老闆就開始無顧忌的用日文講話了,老闆英文也很不錯,但能選擇的話可能還是喜歡用日文講吧。又被稱讚日文講的好,像我這種會說又不會說的半調子,比完全說的像日本人一樣的人更容易被誇獎吧,也就是說我還是屬於外人圈,日本人對外人圈的人就不會比照圈內人的要求。後來吃完飯下樓看看書又和老闆聊了一會兒,老闆也是很認真的在經營這個民宿,說本來是想要在京都開的,不過京都土地實在是太貴,聊完老闆還拿了兩本之前的客人留下來的兩本中文的旅遊書給我參考。

其實是上下鋪兩人房,但我一個人把它包下來,也沒貴到哪裡去,跟歐洲的民宿比起來實在是物美價廉~




電視台的節目表,好懷念呀,英國也有這種東西,台灣怎麼不趕快引進


竟然看起相撲來XD


晚上去附近的大眾澡池洗了一趟澡,暖呼呼的。(雖然民宿裡有淋浴,但我就想試試看大眾澡)
澡堂真是好地方,簡單舒服的完成一天的例行公事,同時又可以社交。澡堂裡的阿婆們幾乎都互相認識。洗澡的地方只有五個位置是有水管的蓮蓬頭,都被阿婆們都用洗澡用具盆占去了位子,好搞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全站熱搜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