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生,二回熟。

以下是溫布敦之行一回生的takeaways:

1. Ground pass也是會售完的, 請搭最早的地鐵去排隊
2. 要插防曬, 排隊的地方有得曬
3. 要戴太陽眼鏡, 陽光一直會耀眼到晚上九點, 無法選座位的情況下得逆光看球
4. 要穿外套, 即使已經進入七月, 大西洋西風首當其衝的英國, 夜裡還是冷的不像話
5. 不要買水或帶水壺, 排隊的地方到處都有贊助商在發免費飲料
6. 準備現金, 全部的票都不接受信用卡
7. resale票centre court 10塊, court 1&2各5塊, 一人只能買一張票
8. court 1 & 2 到最後都會變成無人管地帶, 不用票也可以進去
9. 地鐵下車的地方在southfield站, 不是wimbledon站

聽了義大利同事的經驗分享:四五點悠閒的買張ground pass進場, 跑到centre court的裁判入場地方可以偷看球賽, 和看到一半就出來不看的人要票, 輕而易舉的就進到centre court看球賽。-->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以為ground pass是個隨便就可以買到的東西,星期六很優閒的起床,很優閒的吃早餐,很優閒的出門,算好到達溫布敦的時候約是YT推薦的男雙開打11am前一小時,完全沒想到到了溫布敦看到的竟然是三個足球場大的草皮上排滿的人龍。

不是centre court才要徹夜排隊嗎!!! 乖乖的拿了Queue card,這時候還對於卡上的10324號沒什麼警覺性,乖乖的充滿希望的等著,隊伍裡的人或坐或躺,或看報看出打牌聊天野餐,還有管理人員來回巡視請人把隊坐整齊一點。就在草皮上無聊的一直查看手機上的live score,男雙打完了,一點多盧彥勳的男雙也開打了,隊伍有在動,有希望? 沒想到這時候管理人老爺爺走來宣布: The ground is full. 聽到之後腦中一片空白,為什麼這種事老是發生在我身上,我都不知道ground pass還有賣完的道理,覺得自己又回到三年前在埃及的亞斯文被宣布不能去阿布辛貝神殿一樣,是被神拋棄的孩子。

但是這裡有的是一大票被神拋棄的孩子。老爺說如果有人出來他們就會放人進去,但是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what you will do this afternoon is wait. 好樣的,沒有一個人離隊,大家好像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隊伍非常緩慢的移動,盧彥勳和搭擋打敗對手,威廉斯苦戰鄭潔,聽著排隊沿路的實況轉播。

進入溫布敦的園區內,人龍變成單條沿著草皮的邊緣(無盡...)的延伸,因為有排隊卡所以可以離隊去晃晃再回來,但有趣的是大部分的人都乖乖的站在隊伍裡等。

排隊在溫布敦似乎是一種(令人驕傲?)的傳統,動線很清楚,流動廁所很乾淨,沿路有免費的Evian, 免費LavAzza咖啡攤,咖啡小推車上還寫著"We are the Queue", 儼然排隊也是一種時尚盛事的感覺。喝了咖啡,晃去遠處一個偌大的HSBC休息室,很意外的沒什麼人,裡面有液晶電視轉播比賽,供應各式茶點咖啡果汁,毫不客氣的點了伯爵茶,拿了a scone and a cupcake,坐在電視前的沙發上看Andy Roddick和Ferrer比賽。很意外的是覺得整個休息廳裡只有我一個人很認真的在看比賽,其他人似乎只是來吃吃喝喝和朋友聊天的,更加確定溫布敦不只是一個競技場合,更像是一個social場合。

六點多終於買到票進場,想看的比賽幾乎都比完了(囧),在各個球場晃了一晃,實在不知道該看什麼好,氣溫也頗低,本來預計要經典的在溫布敦喝Pimms的計畫也泡湯,雖然路上每個人都是人手一杯,我還是自認皮薄經不起冷。


決定去排排看再售票,爬上再售票的小山丘,看不到底的人龍在排centre court的票,晚上有Murry的比賽,怎麼可能會有人棄票回家? 完全不覺得centre court有排的必要,就去排了court 1,邊排的時候Tsonga已經打到第三局領先兩局(快點動阿,不然等買到票都已經打完了!!),最後還是進去看到了最後幾個game, 和Tsonga比的那個選手和他實力頗懸殊,KO的挺無趣的。

(Tsonga vs Lacko, court 1)


這場比完之後,球場幾乎人去樓空,接著是男女混雙,一邊是英國的Inglot & Robson,不看白不看。

這個叫Laura Robson的女選手發球極弱,幾乎是每發必失誤,不是出界就是擦網,雙發失誤送了N分給對手,完全替她的搭擋感到抱歉。

(Inglot發球, court 1)


太陽下山的很快速,觀眾席上照的到太陽的地方隨著每一個game的結束越來越小,照不到太陽的地方就好冷,我和好多其他的觀眾都一樣,一休息就換位置到有太陽的地方坐,追著太陽跑。

混雙比完九點多,跑去買了個吃的,加入電視牆前的山坡,像嬉皮聚會一樣滿坑滿谷的人去幫Murry加油(雖然真的不是murry的fan...)。


溫布敦之一回生,一整天都是挺有趣的經驗。

希望下次能在centre court看費德勒or Nadal or Roddick~

還要穿著外套喝Pimms!

arrow
arrow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