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by Breeze Kaze, 照片截自她flickr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breeze-kaze/sets/, 此照片非商業用途也無意做自家發表, 純粹借圖發揮)


明明就離海邊那麼遠,卻總是聞的到一綹鹹味。
也許是幾天前去海邊散步時留在腦裡的嗅覺記憶,
也許是這些漂流木桌的細胞壁內還眷留著半世紀前的海水。


擱在腿上的書頁反射著陽光,黑色的鉛字消失在光的迷濛裡。
我也懶的瞇上眼或是調整書的角度,反正想發呆多過於想讀書,吸口煙,將目光放到再怎麼望眼欲穿也穿不過的遠方。
這一間有著看海景的悠閒氣氛,卻離海岸十分鐘路程的酒吧,白天的時候總是這樣空無ㄧ人。
空無ㄧ其他人,只有我和阿健。
阿健是這裡的酒保,做白班也做晚班,阿健留著Bob Marley的鬍子,帶著Bob Marley迷的經典紅黃綠毛線帽,帽子裡的髮型是個迷。
雖然他話不多動作也斯文有禮,卻因為Bob Marley樂迷的刻板印象,讓我對阿健具有雙重個性這一點深信不移。
我對阿健遙遙手, 阿健對我點點頭,又默默的埋首回吧檯,不多時就漂來煎培根的味道。
煎脆一點的好,我邊吐著煙絲邊在心裡想。


來到這個靠海的小鎮快兩個月了,什麼也不做,徘徊在被我稱為尋找自我的人生終極任務裡。
抽菸、翻書、吃、抽菸。
跟辭職前的生活根本一樣,少了動不動就破口大罵的總編輯,卻多了吃光存款的慢性憂慮。
還有就是手機關機的空洞感,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消失了一樣的空洞,讓我好幾次忍不住想開機收收信,隨便聯絡個什麼人。
但是我ㄧ意識到這種科技依存的病態,馬上又把手機丟得遠遠的,有時候乾脆出門避難去。
為了正當化我的離群索居,我非得找到ㄧ些自我才行,ㄧ些夢想阿,生存意義之類的鬼事。
我真是個結果論者,這代表著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還算成功。至少那些教你如何面試的工具書裡對於結果論者的評價是極其正面的。


阿健靜悄悄的送上油吱吱的炸薯條培根蛋,這傢伙前世是貓吧。
我把煙和書都丟一邊,海水味和陽光之類的浪漫情懷也都被口水和胃酸擊退。
人生意義意什麼的為什麼不能就是吃培根呢?我插著一片煎得酥脆的培根愛戀的看著。阿健煎得好阿。

啪的一聲。

我的人生意義掉在木板地上。
泛著油花熱騰騰的它沾滿海濱的沙。

叮~ 叮叮~

阿健,你什麼時候在門口裝了風鈴的。
明明夏天都快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練習
    全站熱搜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