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京第六天,很欠揍的覺得櫻花過食。

雖然想和大自然接近,早上起來翻書翻了好半天不知要去哪裡好。下意識的就想去還沒去過的地方(地方快被我用完了。)
最後決定從上茂賀神社開始。





賀茂川畔的櫻。
神社花也開的不錯。但我喜歡的是神社的清閒鮮人和淙淙流水。
太陽大的讓人穿不住外套,靠近水的地方就很愉快。

*

出町柳站附近今出川通上的一家小店さるうCafe,傳說有好吃的漢堡。



喜歡這種坐落在鬧區卻有隔世之感的店,一個人久坐也能輕鬆自在,很適合看書度過一下午的店。





漢堡肉裡有特別的香料味,芹菜沙拉(還有其它不明根莖類),搭上一杯Ginger Ale,辣辣涼涼的,非常好。
隔壁桌兩個女大學生,對話:今日は何曜日だっけ?もう忘れてった。(今天是星期幾阿?我都不記得了。)
感受不到時光急流所給予的壓力,青春真好。

*

很紅的進進堂京大店。



雖然很紅但是很有神隱氛圍。
店裡多是木製大長桌和長板凳。
坐在靠窗的桌邊,光從大窗照進來。
下午三點多,人很少,感覺每個人都在忙著自己的研究,有把書攤滿桌的爺,有認真的吃著招牌套餐邊認真研究山林手冊的大叔,邊看paper邊約會的情侶。



*

一乗寺區

在荻書房買了本半價的土方歲三史傳,開心~



惠文社很獨立書店的氣味,但可能是眾家文青旅遊書介紹的太over,所以真的去的反而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賣的書挺偏的,像我這種不是很arty的人就買不到東西。



倒是在Little Press的小角落看完一本小詩集,要不是只有幾首詩就要價(稅前)1500日幣,我就會買下它了。
很靜的文章,像聽雪、聽雨、清晨漫步,的感覺。
詩集名:耳の人
作者:西尾勝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