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痛,サヤ醒來的第一綹思緒。

床單,第二道思緒。赤裸的身體被床單和被單包裹的觸感,好舒服。

平助。

サヤ頓時睡意盡失,從床上爬起來,發現自己睡在床的正中間,卻不見平助身影。

完了,サヤ妳這個大白癡,到底為什麼做這種蠢事情。サヤ的心情七上八下,平助去哪裡了,サヤ在床邊四處張望想找件可以穿的衣服,卻只看到昨天穿的牛仔裙掉在床腳,大糟糕。床的另一邊掉了一件平助的襯衫,先披一批再說,サヤ把襯衫撿起來,發現衣服上的扣子全沒了瞪大了眼睛,サヤ妳就去警察局自首吧,サヤ麻木的穿上襯衫把自己包住,輕輕的下了床,浴室沒有聲音,サヤ光著腳走出房間。

客廳也空蕩蕩的,サヤ在放眼一目了然的空間裡尋找平助,眼神落到廚房裡位移的飯桌,正感到羞得無地自容的時候,眼角瞥見玄關旁的房間半開著門,サヤ輕輕的向房間走去。

悄悄的探頭進房間裡,映入眼簾的景像卻讓サヤ著迷的屏住了呼吸。

平助坐在一個堆滿了建築模型的房間裡,有的模型精巧的像縮小的世界,有的還是純白的樣板,書桌前的平助在製圖板前專心的畫著圖,深褐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著柔軟的光暈。

サヤ看著平助來回在不同的圖紙上書寫著,時而畫線,時而像在計算數據一樣的在草稿上寫筆記。サヤ輕輕的退開門邊。

「サヤ?」

已經轉過身的サヤ緩緩的又轉回頭,平助在桌前抬頭看著她。

「起來啦。」

「恩。」サヤ在門口猶豫了一下子,還是走了進去「你在做什麼。」似乎不是個問句,只是個招呼。

「在畫設計圖。」平助微笑著看著手邊的圖稿。

サヤ小心的越過幾個模型,走到平助的書桌邊「我可以看嗎?」

「恩...才剛畫。今天早上突然想到的...」平助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サヤ小心的把格紙圖拿起來,上頭鉛筆勾勒出來的是個樓梯,像漩渦一樣向上伸展開,那流暢的線條讓サヤ聯想到了風,各個轉角弧度都精細的標注了數字。

「好漂亮...」

「還好啦...」平助不好意思的說「都是一些妄想的設計稿。」平助接過サヤ遞回去的圖稿「不過,畫圖稿的時候總是一畫就停不下來,一想到什麼就非得畫出來不可。」サヤ看著平助微笑著自我解嘲。

「沒有妄想的設計,怎麼能跟別人不一樣呢。」サヤ轉過身在一個擱在地上的模型前蹲了下來,看著房子上的小窗戶「有妄想,代表你對設計有熱情啊。」

「サヤ...」

「平助君的設計,是熱情滿滿的設計呢。」サヤ輕輕的摸著房子上的小陽台「這些模型,太迷人了。有幾個人能把興趣作的這麼認真呢。」サヤ想起平助之前在河堤上說過的話「平助君的話沒有問題的,一定可以設計出讓人怎麼樣也想要保存下來的建築。」

サヤ正要轉頭,卻被平助一把從後頭抱住。

「平助..君..」

「サヤ......我...」從平助微微顫抖的聲音,サヤ可以猜到平助現在一定是滿臉害臊,サヤ也頓時羞了起來。

「對不起! 平助君,昨天對你做了那麼過份的事...平助君對我這麼好,我還....」

「呀...不要道歉....我...」平助抱著サヤ的手緊了「サヤ...在哭...昨天夜裡。」

サヤ愣了一下,過了一會兒緩緩的說「我作了蠢事,打電話給不該連絡的人。」

「是...サヤ的...情人嗎...」

「......是...情人的殘影吧...」サヤ沉默了下去「呵,好可笑,自己被過去的影子傷害了,卻反過來傷害你,我真的對不..」

「サヤ沒有傷害到我!」

サヤ在平助懷裡轉過身「平助...」滿臉通紅的平助像是在招喚所有的勇氣一樣,深吸了一口氣才說「我不會讓サヤ再流淚的。」然後小聲的說「也...不會讓妳再醉成那樣了...」

「平助...」サヤ突然覺得眼眶泛熱。

「所以...妳就讓我重新認識女人吧...吶...各方面吶....不是只有那方面....阿....」平助害羞的別過頭去。

サヤ努力吞著口水阻止了眼眶泛濫,然後抬頭破涕為笑,平助也輕笑出聲。

サヤ伸手輕輕的摸著平助額頭上一到淺淺的疤「那,我也得重新認識平助才行。」

「呵呵,這個阿,小時候練劍道的時候受傷的。」平助摸了摸瀏海下的疤「被別的道場高年級的傢伙踢館,學長們沒人敢接受挑戰,我忍不住就跟他們打上了,那時候連護具都沒有戴,下場就是這道疤了。」

「喔...從小就像現在一樣喜歡挑戰棘手的事情。」

「現在棘手的事情って...」平助露出疑惑的表情,サヤ輕笑出來,然後將臉貼近平助「像這樣...」

平助臉紅著看著サヤ的唇,然後回應了這個再明顯不過的邀請。

陽光灑滿整個製圖室,紙板作的模型閃閃發亮,還有其它剛誕生的東西也閃著耀眼的光芒。


arrow
arrow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