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サヤ想要畫的是現代人的Moment。」平助的聲音在空曠的展覽室響著微微的回音。

「恩,就像19世紀印象派畫家們抓住當時人生活中的瞬間一樣。」

サヤ和平助肩並肩坐在展覽室的長椅上,面對著比人還要高的巨幅莫內睡蓮,畫布左右延伸到展覽室遠遠的盡頭。

「可是現代人生活太豐富了,想要找到具有永恆意義的瞬間好困難。」サヤ把頭往後仰「啊,真的下雨了。」

「妳說他們怎麼把這幅畫從橘園美術館搬來這裡的阿。」平助看著眼前的畫好奇的說,隨著サヤ的驚嘆句也轉過頭「啊,真的。」

兩人轉過身來望向外頭,雨打在樹叢上,葉子輕快的跳來跳去,響起悶雷的聲音。

兩人靜靜的聽著隔著大玻璃牆傳來的陣陣雷聲,空蕩的美術館內悶悶地共鳴著。

サヤ偷看身旁的平助,平助正發怔的望著天空像在想心事,サヤ伸手捏捏平助的臉頰往他懷裡靠過去「藤堂專務,您今天翹班真的沒關係嗎?」

平助被サヤ捏的瞇起一隻眼睛「呀,不要叫我藤堂專務啦!」

「陪我出來逛美術館真的沒關係嗎?」サヤ看著平助揉著被捏的半邊臉,忍不住輕輕的香了他一個。

「恩...案子已經底定了,之前跟妳說的那個啊,頂樓後天就要開始拆了,重建工程預計一個月內就要完工,我再接下一個案子之前...阿...」平助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話講到一半就停了。

「怎麼了?」

平助一時之間沒回答,過了好一會兒露出一副躍躍欲試的表情「サヤ,明天帶妳去個地方。」

雷聲消失,雨水像在空中畫線一般落在庭園裡。



*



「頂樓是幾樓啊?」サヤ跟著平助走進電梯裡。

「45樓。」平助伸手按了樓層,閃著金屬光澤的全新電梯門安靜的關上。

「好高!」サヤ扛著畫具驚嘆的說。

不多時,兩人到了頂樓,電梯打開平助走出去,サヤ跟在後頭,迎面而來一片耀眼,サヤ伸手遮住在額前仔細看,卻被眼前的光景震懾住。

寬廣的大樓頂樓成正方型的向四方延展,透著天空藍的四面玻璃牆錐狀的往正中心向上集中,正午的艷陽下,玻璃塊上交界線的影子落在地板上,呈現出無數個完美相接的正方形,影子以外的地板被陽光照著雪亮。

平助站在頂樓的中心,回頭看著驚艷的サヤ「龍二哥的設計很不錯吧。地板上的正方型影子每一格都一樣大小,是只有正午才看的到的奇景喔。」

「可是卻要被拆掉了......」サヤ輕聲的說。

平助走過去牽起サヤ的手「所以才帶妳來阿。」

「え?」

「サヤ把這裡畫下來吧。這個頂樓的Moment,雖然和サヤ講的永恆的瞬間不太一樣...」平助搔搔頭小不好意思的說「但是這個頂樓可以在サヤ的畫裡永遠的留下來。」

平助臉上的笑容和正午的烈日一樣燦爛,サヤ向前摟住他「平助...」

平助在サヤ耳邊輕聲的說「我決定了,要出國去念建築設計。是サヤ又讓我有追求夢想的勇氣。」

サヤ退開平助的懷抱,看著他清澈的雙眼「勇氣一直都在,等待時機的到來而已。」

平助笑著說「所以我的時機是從答應新八っさん要讓妳住我家開始嗎?」

「好一個具有永恆意義的瞬間阿。」サヤ笑著抬頭湊向平助的臉。

晴空瀲灩,寬闊的樓頂迴響著兩人嘻笑的聲音。



*自己吐槽: 這個男的是誰啊~也太熟了吧~可愛的平助消失了~ 囧
arrow
arrow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