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司走出大廈的玻璃旋轉門,正午的陽光刺眼,總司舉起手遮在額前,瞇起他綠色的眼睛。

夏天總是讓總司沒胃口吃東西,午餐又要被略過了。總司步履悠閒的向電車站走去。口袋裡的手機響起簡訊聲。總司微惱的拿出手機打開新訊息,他才走出辦公室不到五分鐘就有人用信追殺他,這些人就不能自己用點腦嗎?只要一個下午就好,一個下午就好。

「63號,1:30pm到就可以。--- 繪理」

看件信的內容,總司皺起的眉頭鬆綁,把手機收回口袋,繼續剛剛被打斷的步伐。

小澤繪理,新來的特助2號,做事認真有效率,進公司才一個月就已經熟習總司手上大部分的客戶,文件總是在開會前一小時準備妥貼,會後報告和待辦事項總是在隔天完成,最近還開始處理總司的各人事務。總司看病從來不注意自己掛幾號,早到了就在醫院悠閒的等一等,晚到了也沒差,醫院的護士他熟的很。總司對助手向來沒什麼耐性和人性,犯錯第三次的助手馬上走人,看不順眼的也走人,照小澤的工作態度,不久之後總司就可以把愛哭的特助1號給辭了,在辭掉1號之前,得先讓小澤接手莫亞唱片的案子,雖然一直都是1號在負責莫亞唱片來的案子,和那邊頭號客戶的經紀人也有私交,但是總司如果說要換人,沒有人敢有意見。

總司走上電車的月台,悶熱無風的月台,幾個還沒穿上夏季套裝的女人搧著手帕。總司不是個怕熱的人,也很少流汗,簡單來說就是個虛寒體質的人,襯衫被汗濕的窘況幾乎是不曾發生,涼爽就是夏天的總司給人的感覺。

新接的莫亞唱片大客戶,住友里子。半年前從另一家唱片公司跳槽到莫亞,同時也換了經紀公司,是個剛竄紅的偶像型歌手,常在螢光幕上爆出花邊新聞,因為長相甜美打扮帶流行,到目前為止她不檢點的私生活仍然可以被大眾接受。但是對公關公司來說,住友里子是個燙手山芋,她本人的公主病個性讓案子的棘手度更高,常常臨時拒絕配合已經安排好的活動。

電車到站,總司走進車廂裡,站在外側的車窗邊。

總司回想起昨天的會議,總司和莫亞唱片負責人、里子經紀人在討論接下來半年的公關計畫,各種傳媒的活動和預算、官網的經營方針以及歌友會的操控策略。總司還挺意外里子本人出現在會議上,但從她進入會議室女王式的和總司招呼過後就沒有再發一言。總司也覺得沒有任何討好她的必要。

「為什麼我不能參加GM晚會!」完全無預警的,坐在一角的里子打斷正在進行討論的三個人,臉上含怒,彷彿總司沒有發現她的不爽是總司的錯,彷彿整個會議原本就在討論她憑空丟出來的這個問題。

「里子,別這樣,我們討論過了阿。」里子的經紀人柔聲的企圖安撫她。

「我要參加,大家都覺得我會出席!」里子霸道的說。

誰來把這個無腦的女人敲昏,總司心想。Glamorous Me (GM)是總司公司舉辦的年度公關晚宴,邀請影視音樂界裡最紅最頂尖的藝人參加,受邀名單備受媒體關注,新人若是受邀可以算是很高的肯定。住友里子既無才又資淺,沒有受邀是再理所當然不過。這個女人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是哪根蔥。總司對這種人沒有一絲耐性。

「里子小姐,妳沒有收到邀請是因為妳們唱片公司付我們的公關費不夠多,公關費不夠多是因為你帶進的收入不夠多,在妳能賺夠入場券之前,我建議妳還是先專心把公關活動做好,歌唱準。」

住友里子脹紅著臉瞪著總司,如果桌上的水杯離她近一點,總司猜她應該早就朝他潑水了。

電車到站,總司閒步走出車站,往醫院的方向走去。

總司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意外雙亡,大總司11歲的姐姐光想要自己扶養總司,但是當時光自己也還未成年,所以兩個人被親戚分開領養。總司五歲的時候感冒染上肺炎,照養的親戚完全沒有發現,導致延誤就醫,總司的肺功能因此受到永久性的傷害,即使是20多年後的現在,總司還是很容易出現肺方面的併發症,小感冒也不能掉以輕心。所以每個月,總司會到醫院作例行檢查,說是例行檢查還不如說是去串門子。去和主治醫師閒聊、心肺科的護理長每個月都會特別跑到門診室來看總司,把總司當成自己的兒子一樣,問他有沒有好好吃飯、催他交女朋友。但是總司最愛的還是繞去兒童重症病房玩小孩。

小孩不會說謊、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重症的孩子又比一般的小孩更成熟。總司可以在那些孩子面前卸下自己所有的武裝,從小寄人籬下就習慣穿上的武裝,褪下公關界八面玲瓏的戲服。



*



答應護理長周末去她家吃飯後,總司往兒童重症病房走去。病房在醫院的西南角,有一個獨立的小花園和遊戲場,兒童重症門診也在同一區。

在通往西南隅的長廊上,有個小男孩走在總司前面。小男孩穿著白色短袖襯衫和藍色短西裝褲,看起來像學校制服,小男孩一個人筆直的走在長廊上,步伐不急不徐像走在學校的走廊上一樣。總司跟在小男孩的身後來到兒童重症,小男孩往右走向門診區,總司往左走向病房區,眼角往男孩身影瞥了一下,並沒有看見有大人在另一頭等著。



*



「總司,你是故意的吧!球要往那裏打才對啦!」

「總司根本就沒有照規則在打。」

「啊咧,不是這樣打的嗎?我都是照著小希的指示在打的呀。」總司毫無反省之意的說。

「罰你去撿球。」叫小希的女孩發號施令的說。

「遵命遵命。」總司笑嘻嘻的放下室內槌球的槌子,走出遊戲間去撿滾出去的球。在走廊上卻沒看到球,可能是滾到別的地方去了,總司走到門診的等候大廳,球滾在書報架旁,總司走過去要撿球,卻看見長廊上的小男孩一個人坐在等候大廳的椅子上。小男孩專心的看著電視播放的卡通,但眼裡卻有與世隔絕的顏色。

總司彎身撿起球,走回遊戲間。



*



「自己付帳?以小孩來說還挺有錢的嘛。」總司一手搭上結帳櫃台,對著身高只到他腰部的小男孩說。

站在櫃台前的小男孩抬頭看了總司一眼又低下頭,沒有搭理他。

「你家住在附近嗎?」總司繼續問。

小男孩還是沒理他,安靜的站在櫃台前等待櫃員完成作業。

「你幾歲阿?」

「今天不用上課嗎?還是說,你逃學?」總司試著用激將法。小男孩還是不發一語。

「喔,該不是因為我是陌生人所以不能和我說話吧,這樣的話,哪,這個給你。」總司從口袋裡掏出名片遞給小男孩「我叫沖田總司,這裡寫了我的公司和我的電話,這樣就不是陌生人了吧。」

小男孩盯著總司手上的名片,無表情的小臉努力的壓抑好奇心。

第一次有人遞名片給自己很好奇吧,總司微笑著等著男孩上勾。

終於還是敵不過好奇心,小男孩緩緩的接過名片,低頭安靜的研究。

「所以你叫什麼名字呢?我都自我介紹了,不說話不禮貌喔。」

小男孩仍然不開口,緊盯著手上的名片。

大概在思索要怎麼擺脫我,總司有趣的想。

這時候,櫃檯小姐探出頭來對著小男孩說「來,翔太君,這是你的收據和零錢,要拿好喔。」

小男孩瞪大了眼睛,彷彿在心裡大喊著「妳說出來了!」然後看向總司。總司一臉「哈哈,抓到你了吧」的表情。

「所以你叫翔太。沖田總司,請多指教。」

這時候從遊戲間傳來小希的聲音「總司,你在幹嘛呀,拖拖拉拉的快點回來我們要開始了。」

總司對小男孩說「既然你都逃學了,要不要留下來和我們玩大富翁?但是先警告你喔,我每次都贏。」

小男孩抬頭和總司四目相接。

「我也每次都贏的。」





arrow
arrow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