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託了!」永倉新八啪的一聲雙手合十,頭猛烈的低下,就這樣定格在桌子的另一頭。

「蛤?」藤堂平助早就習慣了永倉這種漫畫人物式的行為「再怎麼拜託,你也得和我說到底是拜託什麼事情我才有可能答應吧,新八っさん」

「拜託了!這是俺一生的請求!」永倉沒有改變姿勢的接口。

「那你到底有幾條命阿,新八桑」藤堂平助沒好氣的說。

永倉終於把頭抬起來,淚眼汪汪的看著平助「之前的都不算,俺的人生從上週末才算開始!」少女漫畫式的花朵背景如果該出場的話大概就是這個時候。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上週末又是什麼意思啊,你說清楚好不好。」平助嘆了口大氣,新八出現閃爍大眼的時候準沒好事。

「說了你就要答應阿,吶、吶。」

「聽了再考慮看看。」平助堅持的說。

「...其實啊,俺之前加入了カウチサーフィン,這個你知道吧,カウチサーフィン。」

「喔,就是把家裡沙發借人家過夜的網路社群吧。」平助無意識的轉著桌上啤酒杯。

「啊對對對,就是那個,俺...」

「新八桑加入那種網路社群做什麼啊,感覺就是想要騙女孩子來家裡過夜。」

「才不是咧!!!俺這麼動機單純的人怎麼會為了這種事情加入!!」永倉激動的拍桌子。

「呀,說自己動機單純的人最不單純。」平助笑著抓起酒杯灌了一口。

「啊隨便你說,反正俺已經重生了! 總之,之前在カウチサーフィン上答應了一個女孩子要讓她睡家裡的沙發,現在不行了,所以要拜託你了平助,你家的沙發借一下。」永倉正襟危坐的說,非常難得的眼前的啤酒一口都還沒動。

「感覺好噁心,睡在新八桑的沙發上,應該很髒吧,可憐的女孩。」平助皺著鼻子露出噁心的表情。

「感覺好噁心是什麼意思啊! 才不髒! 所以你家沙發可以借睡吧,可以吧。」永倉指著平助的鼻子說。

「才不要,自己答應人家就借自己的沙發,我才不要隨便讓人住家裡。」平助大聲反抗。

「俺就是不行借了才要拜託你啊!!」永倉肌肉糾結的大手臂壓過酒吧木桌的另一頭,整張臉欺向平助「是女孩子喔,平助,可愛的女孩子睡在你家沙發,不錯吧,快點答應!」

「就說你動機不單純吧!」平助向後退,靠在包廂的長椅背上「這種大好機會新八っさん還是自己留著吧,話說回來,你為什麼不能借住了?」

「因為俺上週末遇到了命中注定的女人,所以以後再也不能胡搞瞎搞了。」灑花背景又出現了。

「蛤? 誰要跟你胡搞瞎搞啊! 新八桑你交女朋友了啊」平助吃驚的說。

「是啊,真是個好女人,平助,戀愛真是會讓人生變成彩色的,你也趕快交一個女朋友吧!」永倉笑咪咪的說。

「呀,我不需要新八桑這種人的戀愛忠告。」

「吶,平助,那就拜託你囉!」

「啊啊,我沒有答應啊! 」平助大聲的回嘴「新八桑就跟那個女孩說你不能借住不就好了。」

「不行不行,那個女孩明天就到東京了,現在回絕人家太沒有道義了。」永倉閉起眼睛搖著頭。

「明天!!! 那你現在才來拜託我又算什麼道義啊!」平助哀號。

「你是我的好兄弟啊平助,你一定會答應的,而且那個女孩要住一個月,這種カウチサーフィン的情求一般人是不會隨隨便便答應的,現在回絕的話她肯定會露宿街頭的,好可憐喔,平助你忍心嗎?」永倉講得聲淚俱下。

「一個月!!! 開玩笑的吧!! 無理無理,你去問別人吧,一個月太扯了。」平助整個無話可說。

「要是有別人可以問我就不會把你找出來了,左之和女朋友住一起是不可能的,總司和齋藤住一個公寓,兩個男人我怕那個女孩子會有危險。」

「呀,那兩個人加起來都沒有你一個人危險。」平助筋疲力盡的挖苦著。

「所以就只剩下你了平助。」永倉求情至上,顧不得回嘴平助的挖苦。

「土方桑呢?」平助極力想把自己救出這趟渾水,自己說出土方也覺得勉強。永倉露出"怎麼可能"的表情,一句話也沒說。

平助看向吧檯,星期三晚上九點多,人也不算少,店長島田在吧檯後面調著酒邊和客人聊天。平助轉回頭,桌子對面的永倉新八用一生的請求的眼神看著他,平助用力的抓著頭,實在很不情願說出口。

「一個月而已吧?不會再有別的要求了吧?」臉上的表情寫滿了無奈。

「呀搭! 平助你最好了! 就知道你會答應!」永倉開心的大吼大叫。

「我要回報! 回報! 真的是,新八桑 桶的婁子每次都要別人幫忙收拾。」平助皺著眉頭碎碎念。

「沒問題沒問題,今天的啤酒算我請。」

「一杯啤酒哪能抵銷啊!」平助抗議。

「那就多喝一點,來,乾了!」永倉終於喝了整個晚上的第一口酒,也喝完了第一杯酒。

arrow
arrow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