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文; 2012-7-19)

完全衝著吉野裕行看的"閃光的夜襲",似乎是個冷門中的冷門片,但PPS上竟然有,實在很難拿捏PPS到底上片的準則是什麼



故事背景是一次大戰後二次大戰前的上海


"上海,以租界名義被擴張為帝國統治區域,西歐列強注入大量的資金,迅速成長為人口工業高度集中的都市。財閥、君人、藝術家、犯人、亡命之徒、革命家、間諜。各個國家、各個階層的人們雲集的雜亂城市,同時籠罩著幸福與噩夢,彷彿是中國之中的一個獨立國家,這就是上海。有人將這個城市稱作魔都。經歷了中日戰爭、日俄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進駐中國大陸的帝國陸軍,在這之中,存在著以獲取歷史情報為目的的特殊間碟組織,櫻井機關。"

主要人物

三好葵(吉野裕行) 過著隨性沒有煩惱的生活,有過歐洲留學的經歷,有著自由開放的價值觀,擁有不動手就能改變物體移動方向的能力,興趣是拉小提琴,但是卻拉得很爛。葵失去了教他小提琴的愛人。



伊波葛(浪川大輔) 來自智頭的高級軍人,生於武士門第,是合氣道的高手,有武士的驕傲、做事嚴僅,更甚者是,只要是在眼睛能看見的範圍,就能夠攜同身邊的人一起瞬間移動。雖然擁有令人稱羨的能力,不過對於因為能力而無法達成夢想的葛來說,這種能力反而是一種束縛,有時也倍感無奈。



苑樹雪菜 擁有讀心能力,也能讀取遺留在物品上殘留信息。出生在大家族中,被撫養成一個不知世事的大小姐。決定尋找下落不明的哥哥之後,毫不猶豫的投身於櫻井機關。

鑑谷棗 生於窮困的農村,自幼就在雪菜家當僕人,為了保護尋找哥哥的雪菜,也加入了櫻井機關,雖然平時沉默寡言,但從其言談中可以感受到他的正義,擁有遠望、透視以及夜視的能力。

*

因為故事在上海,所以有中文對話,被小吉的中文嚇死,在哭笑不得之間腦中OS著拜託趕快回到日文模式。

葵這個腳色的形象跟平助和Firo有點像,栗子色頭髮的陽光小哥完全是我的菜阿,覺得吉野配這種腳色超適合的,吉野當主角的其他片像結界師和Sket Dance我都沒太喜歡,結界師是完全不覺得良守應該是吉野的聲音(看漫畫先所以已經有自己的想像了),Sket Dance是年齡層比較低囧,Chaos動畫是因為不喜腳色本身囧。總而言之聲優和腳色也要配合的好才能讓人喜歡阿(是自己只限定那種type好不好->滾)

但是,除了enjoy小吉配葵的時候那種比平助年長一點穩一點,卻不失陽光感的配音,其實葵這個腳色並不是太出眾,這個故事裡沒有哪一個腳色特別搶眼的,覺得是編劇的問題,腳色的對白張力都不夠,這個片子想要呈獻的格局太大,為了演出位在時代轉捩點的上海,丟入了太多故事線,雖然每一集都是同樣的四個人在行動,每一集帶入當時不同的歷史政況和事件,對於一個25分鐘的動畫來說還是太雜了,沒有時間刻畫人物與背景的細節,每一個故事線也都無法深入。

不是很清楚二戰之前的上海應該是長什麼樣子,但是這動畫裡的上海整個就很像二次戰後的日本阿?! 街道人物建築都太乾淨太美化了,以至於看的時候無法想像是在上海,比較像在看動畫版的華麗一族、不毛之地和官僚們的夏天。



ps: 看這部動畫過了一年,第一次去了上海的外攤,還真是有像呢。不太一樣的感覺,二次元的世界帶有故事性(妄想),三次元則是真真實實的華燈初上。



還有,日本侵華的豐功偉業也都換句話說帶過了-__-' 預料之內
好像很不堆。不過,以日本人要來描繪其他國家的歷史劇,這樣已經是good job了吧。
然後小吉好~
好想要平助也戴護目鏡喔>///<



或是平助開吉普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野裕行
    全站熱搜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