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回 真傻

鼬拿出曉的黑袍,看著上頭的紅雲。
幾天前就已經把狩房書庫的書全部看完了,但是他沒有告訴淡幽,
不知為何就是沒有辦法告訴她。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鼬回想起昨天夜裡曉的集會。



"木葉的三代火影死了。"佩因對著眾人宣布。
沒有太熱烈的反應。
"哼,該不會是大蛇丸那傢伙搞的鬼吧?"角都的口氣裡帶著不屑。
佩因說:"三代火影死在與大蛇丸的戰鬥中。"
"那木葉現在應該是一團亂啦,趁這個時候去把九尾抓來吧!角都我們去!我的邪神好久沒發威了,我整個人癢阿!"飛段因興奮而飆高了語氣。"大蛇丸那傢伙,脫離曉可還是幫了我們大忙阿!"
"木葉現在火影之位懸虛,多少處於群龍無首的狀態,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村子的戒備應該更高。"佩因分析。

"我去。" 鼬說。
"喔喔!滅族的叛忍想要回木葉!"飛段對著鼬叫囂。"你是想要回去敘敘舊,還是要給火影老頭上上香啊?"
鼬不理會他。
"現在我們還在蒐集其他尾獸的情報,不適合去木葉引起注意。"鼬對佩因說。
"我知道進入木葉忍者村結界的方法,熟悉村子裡的人和地,目標就是把九尾帶回來,不會花太多時間。"
佩因點點頭,飛段嘖了一聲。
"你還是和鬼鮫一起行動吧。"佩因說。
"喂,鼬,你現在人在哪裡阿?我們分頭行動一個月,你完全不讓我知道你在哪,這算什麼一組阿?"鬼鮫對著鼬說道。
鼬沒有回答。
"喂,鼬。"
"後天在木葉忍者村正東十里外的天王寺等我。不要自己先行進入村子。"鼬拋下指示給鬼鮫之後就消失了。



佐助。



鼬自從昨天知道三代目戰死的消息之後就沒有辦法平靜下來。
必須要保護佐助,不論是否必須先犧牲掉九尾。


"鼬?你在裡面嗎?" 鼬的思緒被門外淡幽的聲音打斷。
"恩。"
淡幽把紙門拉開一個縫,半張小臉伸進來。"阿玉不在,下午我們去野餐怎麼樣?"
野餐...嗎? 也好,在今晚離開前...
"好阿。" 鼬起身走出房門。
"我知道一個好地方喔!" 淡幽在走廊上開心的說:"我去準備吃的!"


* * *


"到了到了!"淡幽從鼬背上爬下來,往一棵巨大的桐樹走去。
"這裡風景不錯吧?"淡幽張開雙手迎著風,轉頭對鼬說。
鼬向前走到山邊,眺望山谷寬廣的視野,谷底是一個村落,是緊鄰淡幽家的村落但是比較靠海的一個大村。
更遠處就是大海,秋陽下的海灣風平浪靜的環抱著村落。

鼬在桐樹下鋪了野餐巾,兩人對著山谷坐下。
淡幽把黑色燙了金色桐花紋的餐盒拿出來放在兩人之間,轉身給兩人倒茶,
鼬把餐盒打開,
海苔飯團和捲心拌菜。
淡幽轉回頭來,看鼬盯著餐盒就說:"這不是你最愛吃的東西嗎?別擔心,下面一層還有甜食,來,喝茶。"
鼬從淡幽手中接過茶,對於淡幽的貼心五味雜陳,甚至連她怎麼發現他喜歡吃的東西他都無法說明白。
兩人欣賞著山谷裡的風景,風把淡幽黑亮的長髮吹向一邊,淡幽抬起手來把散在眼前的頭髮塞到耳後。
鼬就這樣看著她。
淡幽看著大海,說:"別擔心,我不會等你的。"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鼬愣住了。
淡幽回頭,"你要走了吧。"
鼬不發一語。
"依你的個性,應該不會好好的道別吧。" 淡幽又望向大海。
兩人都靜默,想說的話都是不能說的話。

"不管你要去哪裡,做什麼,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喔。"淡幽的手握緊茶杯。
鼬看著她緊握的泛白的手背。
"跟你說這個好像沒什麼用。你......應該已經決定犧牲掉自己的一切了吧。"
淡幽垂下頭,看向另一邊, "真傻。"

鼬默默的讓淡幽整理好情緒。
淡幽從懷裡掏出一個藍色的絨布束口袋,
"我有東西要給你。" 她從袋子裡取出一條項鍊,鍊子上有三個石圈。
"這是蟲骸石,是用光脈筋的化石磨成的。" 淡幽拿著項鍊湊向鼬,"仔細感受的話,就可以看到光脈筋在裡面流動,雖然已經不是活的蟲,但是還是一樣可以帶來平靜。這是家父的遺物,我想要把它送給你。"
淡幽伸手把項鍊交到鼬的手中,
鼬連淡幽的手也一同握住,緊緊的握在手裡。
淡幽望進鼬的眼裡,
謝謝妳。
淡幽是這麼看見的。


淡幽和鼬說明年四月如果再來這裡,就可以看到火之國最美麗的桐花。
鼬問她桐花是不是只有四月開?淡幽說是。
兩人在山上聊到夕陽西沈,饜足而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